首页 学校 小学

中医药文化走进平度市常州路小学,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医魅力

2021-09-28 15: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6日,平度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孙磊主任一行四人走进平度市常州路小学,学校四年级全体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医文化的魅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平度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孙磊主任一行四人走进平度市常州路小学,学校四年级全体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医文化的魅力。

本次专题讲座由培训导师王松翠老师主讲。王老师作为平度市中医院医院的主管护师,是中医护理专科小组副组长,院级及科室带教老师,科室责任组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6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优秀带教老师”等。

王松翠老师讲解了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的发展脉络,强调了中医药在防治非典、新冠肺炎等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中所发挥的极其关键的作用,介绍了中国古代的十大名医及著作,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王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医导引术中的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国祖先用形体活动结合呼吸提出来的健身方式。八段锦可以舒展筋骨、疏通经络,并与呼吸相结合,起到防病、治病、锻炼筋骨、强身健体等作用。在王老师的慢声述说中,中医医院的两位八段锦老师现场做了精彩的展示,师生也不自觉地跟着学练起来,初步体会到了八段锦的奥妙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