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六中新教师展示课活动:璞玉细琢,“新”光熠熠

2021-09-17 17: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加强新进教师对课堂教学模式的探讨,近日,崂山六中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公开课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加强新进教师对课堂教学模式的探讨,近日,崂山六中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公开课展示。

语文《湖心亭看雪》

授课教师:宋美静

本堂课的授课内容为九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的文言小品文《湖心亭看雪》。由于文章篇幅短小,语言浅近,再加之九年级学生已经有了较强的文言理解能力,所以本堂课在教学时抛弃了以往先疏通文意,再进行内容讲解的教学模式。以“赏景——知人——悟情”为思路授课,学生赏析文言文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宋老师甜美的嗓音也为课堂增色不少,整节课的设计充满了浓浓的“语文味”。

数学《用配方法求解一元二次方程》  

授课教师:曲璐璐

本课力求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利用“从已知中寻求未知”的方法促成学生自主探究,通过类比、转化等方法,一步步达成目标。在教学中,曲老师实行了分层学案,A层完全放手学生自主探究,并加以拔高训练;B层给予一定的引导,一步步放手;C层学生则给予更多的帮助。曲老师干练利落的授课风格,也深受学生喜爱,课堂上学生主动参与度和任务达成度都很高。

道德与法治《创新改变生活》

 授课教师:侯彦丽

本节课通过一些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引导学生上台展示创新成果,激发学生的创造兴趣,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以及环保意识,创造能力,给学生营造了创新的氛围。侯老师充满活力和满满正能量的教学设计,也为思政课堂注入了“活水”和动能。

体育《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

授课教师:刘媛

本节课通过体验学习、合作学习、游戏活动等教学方式,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发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参与运动的热情。刘老师的课堂架构能力和训练组织能力都很专业,学生在充分而有序的小组活动中,运球控球能力等到了很好的提升。

崂山六中此次新教师“亮相”,亮出了活力、亮出了特点、亮出了风采,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教师的高素质,高起点。同时,新教师勤于向同组教师请教学习,很多教师开学一周便能非常熟练地运用海大云平台进行教学,显示了很高的专业素养和接受能力。教学如同登山,不在一朝一夕。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才能更快成长,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接下来,学校各教研集备组将针对新教师的展示课进行评课议课,相信崂山六中的教师们在此次活动中会有所得,有所思,向着更高、更远、更大的目标前进。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