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东泰小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师徒结对传帮带,亦师亦友共成长

2021-09-17 17: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步成长都不离汗水与智慧,每一次传承都凝聚爱与力量。9月15日下午,崂山区东泰举行了2021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步成长都不离汗水与智慧,每一次传承都凝聚爱与力量。9月15日下午,崂山区东泰举行了2021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丙文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和师徒职责。接着,师徒们进行结对拜师和签字仪式,此刻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师傅代表邱伟发言:作为师傅,结对后,愿意对自己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将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与之分享。同时,他还对徒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二是抓住课堂,提升素质;三是把握机遇,展现自我。

孙玉敏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新教师们一定会珍惜机遇,积极向师傅们虚心请教,博采众长,夯实基础,钻研学习,不负众望。

常迎春副校长对师徒提出殷切希望,师傅要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要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

最后,梁泽旭校长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结对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师傅要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德带才,带教带研;希望徒弟以师傅为榜样,以学而不厌的态度向师傅虚心请教;希望师徒双方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

崂山区东泰小学此次徒结对仪式为新老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学的优质平台,促进了更多教师综合全面的成长,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积蓄了新能量。结对仪式进入尾声,徒弟们依次向师傅们献花,鲜花环绕的会议室里……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