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青岛杭州路小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9-17 17: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感恩、珍惜、报效祖国的热情,青岛杭州路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悠悠岁月,风雨峥嵘,当我们走向岁月的深处,又怎能忘却,黄土地下覆盖着历史的沉重。九十年前,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东三省3000万同胞一夕之间沦为亡国奴。今天,火红的旗帜在高高飘扬,祥和的蓝天在绽放着笑颜,但是莫大的民族耻辱,不能抹平,更不会被忘却。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感恩、珍惜、报效祖国的热情,青岛杭州路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活动。

九十年,也许只是匆匆的一瞬,而那悲惨的十四年,却是那么的漫长……学生代表通过诗朗诵,为大家讲述了那段民族灾难,朗诵结束时,所有学生一同高呼“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活动中,市北区老兵宣讲团成员,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十余年的杨希岗爷爷为同学们讲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学生们听了杨爷爷激动人心的演讲,纷纷表示战争虽然远去,但历史不能忘却,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最后,学生一起签字宣誓,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奋斗正青春!青春为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