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发校区:师徒结对,携手同辉

2021-09-17 17: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在全校形成互帮互学、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9月15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发校区举行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学校执行校长阎立刚、德育副校长曲义明、教学副校长刘华等行政领导和骨干教师、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课程部鲁艳副主任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在全校形成互帮互学、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9月15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发校区举行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学校执行校长阎立刚、德育副校长曲义明、教学副校长刘华等行政领导和骨干教师、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课程部鲁艳副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由课程部刘海波主任、学生部苏云霞主任先后宣布了学科师徒结对名单和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紧接着各对师徒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师徒提笔之间,担的是一份责任和期盼,许下的是一份承诺和决心。

为表达对师傅们的一份敬意,徒弟们在仪式上献上了拜师礼。曲义明副校长、刘华副校长为学科师傅和班主任师傅颁发聘书。

刘蕙安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回忆起当年刚来学校时我的师傅对我的一点一滴、事无巨细的帮助和引导,这更坚定了我做师傅的责任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刻提醒教师只有不断地致力于自我教育时,才能教育好别人,而在敢于担当培养一个人的任务以前,自己就必须是一个值得推崇的模范。同时在前进的道路上需要共奋进,师傅们需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多学习、多看书、多研究,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才能让徒弟在我的身上学到东西。其次,耐心细致地与徒弟共同解决教育教学上的各种问题。除了工作,还要在生活上给予徒弟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师徒结对更像是组成一个战斗小队,构建一个团队、形成一种文化,让师徒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连的快乐。

李宇辰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首先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新教师提供宝贵、优质的的学习机会。作为新教师,我们有理想,有冲劲,也有疑虑和忐忑,需要优秀教师的引导和指点。学校适时的为我们安排师徒结对活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定会努力学习优秀教师的优点、长处,以达到优化教学手段,细化教学管理,强化教学思路的目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会抓住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前进。 

最后阎校长对师徒结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年轻的教师都能学会感恩,一定要虚心向师父学习、请教;一定爱教育这份工作,要有情怀,坚守与担当;一定要肯钻研,动脑筋,才能走好每一步路。他希望师父们虚怀若谷,身正为范,不断引领年轻的徒弟们;要精心栽培,帮助徒弟尽快成长。希望师徒携手,教学相长,同和共美。

通讯员 姚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