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青岛湘潭路小学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1-09-10 14: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湘潭路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让每个学生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湘潭路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让每个学生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清晨,校园里回荡着《我爱米兰》《每当走过老师窗前》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孩子们踏着轻快的旋律,以一声问好开启老师们美好的一天。

早读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将自己写给老师的祝福粘贴到桃李感恩树上,一张张心形的卡片承载着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课间操时段,以“华彩九月感师恩 杏坛芬芳育英才”为主题的教师节表彰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学校先后表彰了从教10年、20年、30年的老师们,对他们为教育的付出给予肯定。随后,结合上学年各项成绩进行了表彰,董雪梅校长、李仕健副校长为老师们颁发证书,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上,学校还举行了师徒结对启动仪式,作为学校青蓝工程的重要项目,师徒结对是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会上,师徒二人共同完成了敬茶拜师、共话教育理想等环节,达成教育成长的共识,为接下来新教师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尾声,一曲千人大合唱《听我说谢谢你》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用歌声表达了对老师的无限感激。

最后,董雪梅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希望老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岗位,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教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校萦绕在浓郁的尊师重教的氛围当中,相信老师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不断进取,为祖国培养更多合格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