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纸短情长,三行情书“表白”恩师

2021-09-10 19: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朝沐春雨,一生念师恩。9月10日上午,青岛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校园明信片首发仪式。现场,学生们不仅为老师们献上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更是写下一首首“三行情书”,表达着对恩师的浓浓爱意。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朝沐春雨,一生念师恩。9月10日上午,青岛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校园明信片首发仪式。现场,学生们不仅为老师们献上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更是写下一首首“三行情书”,表达着对恩师的浓浓爱意。

铮铮誓言初心不改

“我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活动伊始,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健寅的带领下,全体老师高举右拳,重温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表达着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校长江建华向全校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她号召全校教师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科技事业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东京奥运赛场上汲取奋进力量。“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奋进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发展前进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新的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愿每一个人都能初心如磐、不负芳华。”

职业礼遇满满幸福

从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天起,老师们稳站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场,学校为新教师、从教10年、20年、30年的教师、学校后勤人员颁发证书和鲜花,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与祝福。

“真的很幸福,很感动……”刚刚入职两周的新教师徐慧慧在接过学校领导送上的鲜花后激动地与青报教育在线分享着她内心的感受。她说,自己的母亲也是一名教师,受母亲影响,她从小就立志走上教师岗位。“小时候经常跟着妈妈去学校,那时候就觉得当老师特别幸福,有那么多孩子围在身边。自己当了老师真的感觉到了那种幸福,有时遇到困难和挑战,领导和其他教师都会倾囊相助,让我感受到我们学校是非常有温度的大家庭。”

作为一名从教整整30年的老教师,宫淑军对于教师职业幸福感的这份体会更加深刻。“教师的工作是苦乐相伴的,每天有繁忙和无奈,但是更多的是收获幸福和欢乐,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的天真、可爱会让你觉得这个世界是多么美丽。”宫淑军激动地说。

三行情书纸短情长

当天,学校举行了校园明信片首发仪式,记者看到,在首发款明信片的正面,是由学校老师们亲手绘制的校园一角,反面则是学生们写下的三行情书。师生们通过明信片这样一个载体,表达着对彼此爱与祝福。

“您是我成长路上的明灯,在我迷茫的时候,您总能为我指路。”“您的笑容是我美好的回忆,您的拥抱是我甜蜜的回忆,您的陪伴是我温暖的回忆。”现场,几位幸运的同学率先收到了校园明信片的限量首发版,他们将自己对老师的心声写在了明信片上,然后将明信片投递到了校园邮局里。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邮彩”文化是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特色文化,旨在培养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每个学期,教师会结合学生的表现颁发邮票,每个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学生将会获得相应的邮票。而随着校园明信片的发布,明信片也将会成为对学生们的一种新的奖励和评价方式。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