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立师德,铸师魂!青岛山东路小学举行教师节暨师德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1-09-08 11: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炎热的夏天悄悄过去,凉爽的秋天渐渐来临。9月10日教师节前夕,青岛山东路小学的全体师生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沉浸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甜蜜氛围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炎热的夏天悄悄过去,凉爽的秋天渐渐来临。9月10日教师节前夕,青岛山东路小学的全体师生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沉浸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甜蜜氛围中。

本次升旗仪式由大队干部担任升旗手。仪式由学校学术与师德委员会副主任温润老师主持。

在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新任教育部长怀进鹏同志曾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句话提出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今后奋斗的目标,也表明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责任在肩,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我们都要做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胸怀“国之大者”。

我们的节日我们自豪!学校音乐赵青老师为大家演唱了激情澎湃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如果我们都能从“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开始,取得成绩和荣誉后依然能“团结协作,甘于奉献”,那么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优秀的教师,我们就能在从事的这项崇高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使每天都成为我们自己的节日!

今年教师节,学校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号召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示“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最后,全体老师在学校学术与师德委员会主任段文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活动。

是啊,幸福中国一起走,家校携手一起走。现代社会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教师工作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我们从事着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我们以三尺讲台为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把希望撒向祖国各地,带到天涯海角;我们默默耕耘、我们兢兢业业、我们精益求精,我们不求回报!师恩难忘,无花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