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教师开学第一课,从师德师风建设开始

2021-09-03 20: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宁安路小学于9月2日下午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爱润心田 情动宁安”师德月启动仪式暨青岛宁安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开学第一课之“榜样的力量”专题培训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根据《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青岛宁安路小学于9月2日下午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爱润心田 情动宁安”师德月启动仪式暨青岛宁安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开学第一课之“榜样的力量”专题培训会。

青年教师孙鸿媛、张莉、陈良玮、张宇辉、高周、孟祥瑞老师为全体老师展示《105度的热爱》手势舞,并代表青年教师表示新学期将不忘初心,活力满满,以105度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榜样的力量”,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校六位级部组长宫瑞莲、刘丽君、王鲲、毕健、吴晓红、原晓雯老师作为开学第一课授课人,带领老师们重温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了解英雄模范的丰功伟绩和鲜明品格,号召大家敬仰英雄、学习模范,矗立起爱国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灯塔,把忠诚、执着、朴实写入心田,传道授业,争做四有好教师。

全体教师在王波书记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学校工会组长张宇辉、董梦瑶、张梦琪、逄琳、姜杰、王超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与校领导签订师德承诺书,表示将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扎实落实,把良好的师德师风融入平日教育教学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助推学校“爱润心田情动宁安”师德建设品牌向纵深发展。

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师德建设五项行动即爱心大走访行动、校长会客厅谈心行动、“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读好书行动以及宁安好故事师德案例分享行动,引导和培养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让高尚师德融于心、践于行,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伴随着音乐《遇见》的优美旋律,学校巩敏校长为大家送上新学期的期盼与祝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我们讴歌英雄、崇尚模范,不应该止于“诚心正意”的敬仰,而应该有起而行之、始于足下的行动。新的学期请老师们将忠诚、执着、朴实三个词牢记于心间,或许谁也看不到您伏案努力的模样,但可以看到您辛勤耕耘的硕果;或许有些人无法理解大家对孩子的那份挚爱,但时光一定会见证答案,抱着这样的想法做教育,一定是简单而纯粹,朴实而无华!

教师开学第一课,从师德师风建设开始。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宁安教师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这份承诺,承担这份责任,默守这份执着做,用爱与责任让宁安的星空更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