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市南村小学:放飞梦想,强国有我!

2021-09-03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平度市南村小学大队部组织近日开展以“放飞梦想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平度市南村小学大队部组织近日开展以“放飞梦想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活动中,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组织少先队员朗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大会上的集体致献词,让学生更为直观感知党史的厚重,激发队员们树立更远大的奋斗志向。

图片

以“重温百年辉煌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各班级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营造体验式和互动式的教学氛围,积极激发少先队员的主动性,引导少先队员走上讲台,开展微宣讲,真正让党史“动起来”,让理论“活起来”。图片

在大队部的统一部署下,各中队开展“我心中的英雄”大讨论活动,引导队员们交流暑假期间参加的打卡红色地标、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等心得体会,就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的先模人物、身边好人、平民英雄和普通人的事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讴歌英雄人物,弘扬凡人善举。

组织低、中年级少先队员集中观看《百炼成钢》《百年求索》《山河岁月》等党史纪录片,高年级队员们自主观看《1921》《革命者》《建党伟业》等革命教育影片,在队员们心中厚植“感党恩、跟党走,爱平度”的情怀。

班主任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强调现在疫情防控的形式、不同场所个人防疫知识,要求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

9月1日晚上,全体少先队员在家长的陪伴下,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感受百年奋进路,赞美祖国的日益强大,更坚定了红领巾心向党坚定前行的信念。

南村小学开学第一课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为主要目的,通过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各个方面,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讲好党史故事来阐释家国情怀,指导和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起时代赋予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