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市胜利路小学:最美相遇,幸福起航!

2021-09-03 17: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夏日褪去,时至早秋,平度市胜利路小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小萌新”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迈着轻松愉快的步伐,参加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最美相遇,幸福起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夏日褪去,时至早秋,平度市胜利路小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小萌新”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迈着轻松愉快的步伐,参加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最美相遇,幸福起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学校首先为初入校园的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开学礼”——朱砂启智。朱砂已备,一笔在手,于眉心之上轻轻一点,寓意开启智慧,推开知识的大门,祈愿学童从此心明眼亮。

脸上洋溢着笑容,心中满满的喜悦。双手接过学校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蒙学经典《弟子规》,珍惜最美的遇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小萌新”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踏上红毯,依次走过求真门、向善门、尚美门,寓意孩子们向上求真、不变初心,从此开启了自己在小学学习生涯的新起点,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也定格在充满美好寓意的背景墙前。

满怀殷切期望的家长朋友们,牵着孩子的小手,将孩子放心的托付给老师们。当大手牵起小手的那一刻,老师和孩子们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老师们带着新同学来到了干净整洁的教室,“小萌新”喜欢这干净的教室,友好的同学,亲切的老师!整齐的队伍,标准的坐姿,专注的眼神,精彩的自我介绍......,这就是学校最美的风景。

老师带领同学参观了美丽的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设施。一张张烂漫的笑脸,一帧帧美好的瞬间,用“时光机”定格这个温馨的画面,留存同窗情、师生缘的第一张全家福。

下午,学校特邀青岛妇联首席教育专家、青岛微习惯研究院院长徐晓东为新生家长做《好习惯是孩子一生财富》培训讲座,温丽丽副校长主持会议。

讲座中,徐晓东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微习惯养成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倡导家长朋友们21天打卡,以身作则,从细微处引导孩子,将微习惯落地。

家长们汲取着优秀的家教经验,认识到“知道没有用,做到才有用,”原来微习惯培养对孩子的成长这么重要!

家长会是家校合作的有利桥梁,家长们与老师济济一堂,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教育好孩子,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为孩子们一生的幸福奠基,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