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让我们乘上红色列车出发! ——青岛虎山路小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开学第一课

2021-09-01 1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虎小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秋季开学到来之际,青岛虎山路小学开展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虎小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秋季开学到来之际,青岛虎山路小学开展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听党话 立志做党的红孩子

队员们难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向党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彻天安门广场,一幕幕都让队员内心感到无比震撼!

在开学典礼上,二(2)中队的小队员们手握党旗、国旗和队旗,眼神坚定,声音嘹亮,再次深情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句句铿锵有力,声声振奋人心,全校队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好好学习,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好党史故事 感念党的恩情

在开学第一课中,各中队积极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从回望建党百年的红色故事,到现在抗疫中党员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队员们如数家珍般的讲述着历史长河中那些闪着红色光芒的故事。

仰望着鲜艳的党旗,队员们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仰望着先辈英雄,队员们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红孩子。

加满红色能量 永远跟党走

开学第一课中,红色责任田认领计划火热进行中。各中队积极筹建“童心向党”中队角,并且每一期都由一个小队负责,主要承担四史故事宣讲、板报更换等任务。

想要认领红色责任田的队员还要填写“红色责任卡”写下自己红色宣讲的计划。一笔一画的书写,都是队员们红红的爱国心和满满的责任感。

各中队优秀的宣讲员,经中队提报,还将成为学校开放队室、红色文化长廊的红色负责人。队员们每每想到这,干劲更足,荣誉感更强!

学习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流光溢彩的九月,盛放着最绚丽的色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道不尽对党的真切祝福,少年之初心未改变,历史之重任始终牢记心间!

新学期,让我们乘上红色列车,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