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红领巾相约2035,争做小小追梦人

2021-08-31 09: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21年8月30日,新学期如期而至,伴随着清凉的秋雨,满载着暑假的收获,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六实小的学子们重返校园,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新学期如期而至,伴随着清凉的秋雨,满载着暑假的收获,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的学子们重返校园,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确立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启之年。为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关注国家发展,了解家乡变化、树立远大志向,勇敢追逐梦想,学校组织策划了“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小小追梦人”升旗仪式暨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穿越“时空之门”,走进2035

清晨,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满怀期待地穿越“时空之门”,朝着心中的2035前行。

14年后的中国是怎样的?我们的家乡有哪些变化?那个时候自己又是怎样的?孩子们拿起画笔,以丹青许下美好的心愿:太空之城、军事强国、空港新都、六实小海底课堂、青春的自己……小小的脑袋充满了大大的梦想。用心勾勒的线条、丰富的色彩,无不充满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畅游未来世界,你好2035

上午,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多媒体教室举行,全校师生通过电子白板观看直播。五一中队辅导员刘海燕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自创自编的情景剧《你好 2035》闪亮登场。队员们乘坐时光机来到2035年,未来交通、未来农业以及未来疫情防控的等领域的巨大成就展现在眼前,令师生们沉浸其中,向往不已。

最后,队员们唱响歌曲《小小追梦人》,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积极向上的神情,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把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中,表达与祖国共奋斗、同成长的决心。

张淑红校长为少先队员送上新学期祝愿。张校长以陈薇院士带领团队攻克疫苗难关、14岁的奥运冠军全红婵从小刻苦训练、阿富汗儿童饱受战乱折磨等真实可感的事例,教育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勇挑责任担当、善于勤奋付出、学会珍惜感恩。张校长的讲话可谓字字催人奋进,句句鼓舞人心。队员们听的是那样专注,他们决心立足当下、把握现在,朝着心中的目标努力前行!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2035年,你们正值韶华,“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铿锵有力的口号已然成为现实。新时代,新目标,新学期,新梦想。让我们用梦想照亮新学期的方向,用行动续写新学期的故事,共赴一场2035年的梦想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