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永安学子以党史学习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2021-08-30 21: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0日,新学期如期而至。青岛永安路小学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新学期如期而至。青岛永安路小学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典礼上,王校长对全校师生道出了新的期望。她殷切的话语激励着大家以新学期为起点,用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再创佳绩,谱写出永安发展新的灿烂篇章。永安气质少年们笔挺端坐,认真聆听,眼神中充满着昂扬斗志。

新的学期,永安路小学也迎来了新的面孔。孩子们在智慧拱门下,迎着阳光,开启属于自己人生的新征程。校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标志着他们正式加入永安大家庭。他们将在今后六年的小学时光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百年来辉煌历程,国家发展巨变,这一切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引。正是有了国家各项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小到日常出行,大到航空航天,国家的发展进步与我们息息相关。永安学子变身小小党史宣讲员,深情讲述建党百年的成就。

听完党史文化宣讲员们的讲解,队员们感到非常振奋,也为自己是少先队员的身份而骄傲与自豪。诗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说出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党的精神的传承。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什么是十四五规划?作为国家的小主人,队员们自然对国家的发展变化十分关心。开学典礼现场变身“议事厅”,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将自己对于“十四五规划”的理解侃侃而谈。

五年后的中国会有新的发展变化,五年后的我们也将各自面对不同的新生活。你想对五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呢?队员们将送给自己的知心话语贴到心愿墙上,默默鞭策自己,未来更上一层楼。

典礼结束后,各班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坚定了同学们做新时代红色接班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