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心系航天,同心筑梦——青岛宁安路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2021-08-30 17: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这青黄相接的时节,为了让全校师生感受收获的喜悦,蓄力新学期,青岛宁安路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心系航天,同心筑梦”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当金秋的第一片树叶翩然而下,新学期便踏着习习微风如约而至。带着秋的喜悦接受了秋雨的洗礼,迎来新的学期,告别了安静沉寂的暑假,焕然一新的宁安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青黄相接的时节,为了让全校师生感受收获的喜悦,蓄力新学期,青岛宁安路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心系航天,同心筑梦”开学典礼。

美好相遇一见倾“新”

新学年,温暖美丽的宁安校园又迎来了一张张新的面孔,他们稚嫩可爱,将在欣欣向荣的校园里获得丰润的滋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学校的教师队伍也注入了新的活力,刘校长逐一向全校师生作了介绍,他们意气风发将为这所学校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全校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新老师、新同学最诚挚的欢迎。

致敬国旗 国歌嘹亮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全校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开学典礼也由此拉开序幕。

续聘导师 快乐追梦

梦想就像海上的航标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我校连续九年为同学们聘请梦想导师,本学期学校又为同学们新聘请了三位优秀的导师,他们是北京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讲师金国柱教授,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史玉敏副教授、中国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站张艳工程师,少先队员代表向导师们敬献了红领巾,巩校长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导师们将以大手拉小手,助力同学们快乐追梦,收获成长。

心系航天 同心筑梦

2021年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被誉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暑假里同学们心系祖国航天事业,时刻关注聂海胜、刘伯明、唐洪波3名宇航员的太空生活,并以此为主题做了小课题的研究学习。五、2尹柏凯为同学们揭秘了三位宇航员在太空的衣食住行;“神州五号傲苍穹,神七风采光华夏,天宫一号游琼宇,天问一号探火星……”五、3修浩哲、李浩瑞同学以富有童趣的《逐梦航天》为全校同学简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添了壮丽篇章,五、1卢昱辰、李宇昂、李卓洋、谢邢栋四位同学以一首《航天梦,中国梦》为中国航天点赞,听了同学们的讲述,相信全校同学一定会自觉践行航天精神,不断汲取飞天力量,为中华民族绘就伟大壮阔的崭新篇章!

快乐争章 收获成长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结合学校星级少年评价机制,新学期,学校为每位同学定制了“红领巾争章手册”,争章体系设计遵循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原则,鼓励队员要不断的奋进和攀登,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同时,帮助队员做最好的自己。巩校长和王书记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新学期礼物---红领巾争章手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争章过程中提高技能,收获成长。

浓浓师爱 殷殷寄语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宁安路小学的全体老师们以浓浓的师爱滋润学生的心田,市北区名班主任原晓雯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学生赠送新学期寄语。原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惜时、善读、巧思,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树立远大的理想,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航天逐梦 聚力未来

在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全校同学返回教室通过直播收看开学第一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的金伯伯给全校同学送上了“航天逐梦聚力未来”的开学第一课,金伯伯是空军正师大校职退休军官,军事学硕士,在空军服役期间多次参加军事演习训练及国防工程及军事科研项目,多次立功受奖。“航空和航天是一回事吗?”“航天员在太空吃什么?”金伯伯对全校同学进行了航空航天科普知识的授课。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扬起理想的风帆,共筑美丽的中国梦。

丹桂飘香秋意浓,起航筑梦正当时!开学首日,同学们在“爱党爱国”“崇尚科学”“文明自信”等关键词中收获与成长,相信宁安路小学全体师生定会“追梦逐彩”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迎接新的挑战,铸就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