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成长新起点,添彩红领巾”——青岛四方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1-08-30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8月30日上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寂静了多日的校园,再次充满活力、洒满笑容,青岛四方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参加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8月30日上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寂静了多日的校园,再次充满活力、洒满笑容,青岛四方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参加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向着梦想 再次出发

开学典礼中,姜主任首先进行致辞,她从中国梦、 信仰的味道、敬畏生命三个主题为本次开学典礼送上祝福和寄语,并向学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第二,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希望同学们成为“守纪的模范”。第三,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第四,牢记一个意识:安全第一,希望同学们成为“安全的卫士”。从中国梦、 信仰的味道、敬畏生命三个主题为本次开学典礼送上祝福和寄语。从姜主任的讲话中,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努力方向。

学习奥运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乘风破浪、顽强拼搏、团结一致、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国争光,展示了中国风采、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他们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精神的象征。队员苗茜给大家分享了奥运冠军人物,我们家乡青岛的陈梦,从陈梦的成长历程中可以看到“坚毅”、“拼搏”的无穷力量,要从小锻炼强健的体魄,每天坚持体育锻炼。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长大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梦想启航 快乐成长

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诗歌、演唱、舞蹈,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五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感情饱满的朗诵展现当代少先队员的风采,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则向同学们说唱学校行为规范,赞扬了讲文明、懂礼貌的好风尚。

秋天的序幕已经开启,梦的种子将破土生长。祝福每一位四方小学的老师和孩子能用辛勤和汗水栽培自己的“小种子”,让它生根发芽,灿烂绽放,在引路与同行中,将每个人的梦想镶嵌于伟大祖国复兴的中国梦中,以身体力行致敬伟大祖国,并深情问候:你好,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