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扬帆启航!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迎来首批一年级新生

2021-08-30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0日,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小学部正式开学,迎来了首批一年级小学生。秉承青岛五十八中“追求卓越 报效祖国”的校训,根植于五十八中的“卓越”文化,以“创一流品质学校 育国家栋梁人才”为办学目标,高新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学子正式扬帆启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小学部正式开学,迎来了首批一年级小学生。秉承青岛五十八中“追求卓越 报效祖国”的校训,根植于五十八中的“卓越”文化,以“创一流品质学校 育国家栋梁人才”为办学目标,高新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学子正式扬帆启航。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学校各种设备已经就位;优秀管理团队、优秀教师队伍经过磨合与培训,思想统一,目标明确,“为卓越人生奠基”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并化为了育人的实际行动。

上午,活泼可爱的首届一年级小学生,精神抖擞,迈过学校精心准备的“卓越之门”后,走进了“梦想的殿堂”。

开学典礼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精心布置的会场,大气,简约,仪式感强。别出心裁的升旗仪式,让小学生在第一次升旗仪式就感受到庄严,军人铿锵有力的步伐与鲜艳的五星红旗,让小学生感受到了震撼,并在心底埋下了爱国、爱五星红旗的种子。

升旗仪式上,小学部校长商德远在开学致辞中采用了讲故事的形式,他用三个小故事告诉孩子们,从小要有理想、有志向,养成良好习惯,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成为“阳光、自信、儒雅、大气”的五八学子,追求卓越、报效祖国。最后他还向学生、教师、家长代表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曾获区级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的王艳老师代表教师向学生、家长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也代表教师送上了庄严承诺。学生代表吕依扬小朋友送上了对学校、老师的亲切祝福,表达了对学生生活的向往和刻苦学习的决心。

开学典礼后,学校为学生举行了开笔礼。穿上中国古代学士服,亲身经历古时礼仪,传承祖国优秀文化,知书达理、尊师重教、孝悌为先、以礼启智、学习做人、击鼓立志……这既是学校一年级小学生“修身课程”的第一课,也是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最重要的起点。于传统文化中感同身受,于庄严仪式中理解体验,于开笔写“人”字中学习做人,并品味做一名顶天立地的中国人的自豪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