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南仲小学开启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2021-08-30 13: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全面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新学期开学之际,青岛南仲小学开展了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新学期开学之际,青岛南仲小学开展了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前,学校通过公众号和家长群提前发布《开学温馨提示》。对报到开学的错时入校时间、入校防疫防护等要求进行了提醒,引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教育责任。

8月29日报到日,学校召开了主题班会,认真上好开学的“安全第一课”。各班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疫情安全、防欺凌”等多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观看生动有趣的视频案例、积极愉悦的示范互动、争先恐后的竞赛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安全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关系着每一个学生教师的切实利益。“安全第一课”的落实,在学生心底种下了安全的种子,为筑牢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强化制度管理,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夯实隐患排查,全面营造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