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小小追梦人”,重庆路三小开学典礼创意新!

2021-08-30 12: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浸润着微微细雨,沐浴着凉爽的秋风, 寂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始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8月30日,踏着新学期的脚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隆重举行“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小小追梦人”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浸润着微微细雨,沐浴着凉爽的秋风, 寂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始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8月30日,踏着新学期的脚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小小追梦人”开学典礼。

在未来 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支笔写下儿时的梦想,一个邮筒容纳全校的寄托。开学典礼上,重庆路第三小学开展“寄存梦想给2035年的自己”活动,每一位学生都写下自己的梦想,装进信封,塞进“未来邮筒”,让学生在2035年取回,回忆自己最初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警察”“我想当医生”……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梦想,用笔将梦想记录在纸上,装进一旁的信封中,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信封放入“未来邮箱”中。看着梦想信封尘封在邮箱中,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大队辅导员张菲菲老师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举行梦想信封储存活动,目的就是想让学生们了解“现在是最好的自己,未来是更好的自己”,希望他们在2035年回到母校,取回自己的梦想信封,让未来更好的自己遇见现在最好的自己。

穿过梦想门 同做追梦人

在开学典礼上,多了一张张稚嫩、灿烂的笑脸,他们就是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2021级新生手拉手走过“梦想门”,从此成为自立自信、勇敢创新的新时代学生,他们将乘着梦想的翅膀扬帆远航。

每一道门坎,都是一个成长进步的阶梯。他们一脸稚气,满眼好奇,朝气与活力在他们身上洋溢,团结与友爱在他们心中传递,他们是充满爱心与魅力的小天使。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他们会像兄弟姐妹一样团结、友爱、互助。风雨中,手挽手、肩并肩、踏着坚实而有力的步伐,奋勇向前。 

执梦追光 向美而行

学习榜样,树立志向,学好本领,勇于担当,这是新学年学校对同学们的谆谆寄语。开学典礼异彩纷呈,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合唱、舞蹈、诗歌朗诵,优美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一次次的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用自己的表演深情阐述了植根中华沃土、勇担家国重任的殷切希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重庆路第三小学校长林霞表示,在新的学期,重三的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子都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学生全面发展、和谐发展而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