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疫情防控不松懈,应急演练筑防线

2021-08-27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高全员防控协同能力,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的准备,8月25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联合公安、医院、社区联防联控部门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形成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机制。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高全员防控协同能力,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的准备,8月25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联合公安、医院、社区联防联控部门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形成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机制。

演练前,学校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桌面推演,研究完善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完善师生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商讨应对解决办法,明确主体责任。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桌面推演,推演在思辨的过程中推进,老师们不断学习演练方案,细化相关工作要求,清晰了解操作流程,对防控闭环措施、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处置要求进一步学习,熟练掌握防控要求和处置流程。

演练中,学校联合公安、医院、社区联防联控部门参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从晨检、班级疫情、核酸检测、课间活动、错峰就餐、午检、错峰放学、食堂演练等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联防联控部门人员现场根据疫情防控演练情况对全体教师进行科学化指导,学校依据实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精细落实每一环节的具体要求和责任,进一步规范流程,明确职责。

开学准备工作的细致落实,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保障和处置流程,全面性提高了师生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实施奠定基础,以有效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