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举行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参观活动

2021-07-12 16: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嘉定路小学4.2中队自发组织参观了位于邮轮母港的建党100周年青岛主题展。百年党史,青岛是“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少先队员,未来的共青团员和中国共产党员,是党的未来和希望。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嘉定路小学4.2中队自发组织参观了位于邮轮母港的建党100周年青岛主题展。百年党史,青岛是“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少先队员,未来的共青团员和中国共产党员,是党的未来和希望。

今天的主题展分为四个篇章,向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篇日出东方开天地(1921-1949)以“救国”为目标,讲述了共产党的建立过程,青岛曾被日军占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得以解放,新中国才得以建立。

第二篇火红年代启征程(1949-1978)以“兴国”为目标,大规模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解决了几亿人的吃饭穿衣问题。青岛很多工厂也在这个时期大放异彩,我们熟悉的四方机场和国棉六厂为全国人民的交通业和纺织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第三篇改革开放涌春潮(1978-2012)以“富国”为目标,加速了社会主义建设,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熟悉的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就是在这个时期开业的。经济发展速度让我们惊叹,青岛建成世界之最的胶州湾隧道和跨海大桥,青岛港的“振超效率”也让航运界的集装箱装卸进入“秒”时代。

第四篇章复兴伟业绘宏图(2012-2021)以“强国”为目标,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真正脱贫走向富强。已连续举办30届的啤酒节让全球记住了青岛的活力,西海岸的东方影都为全球献上不计其数的视觉大片,上合峰会让全世界领导人赞美并投资青岛,磁悬浮列车将青岛以时速600公里的速度将青岛带到全世界面前。

接受党史的洗礼,感叹百年来从苦难到自豪,展馆里的每一副图画都应该被我们铭记,党的每一段历史都将成为我们成长和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