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发校区:知传统习俗,花样迎小暑

2021-07-08 16: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7月7日,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发校区三年级联合中队在小暑节气当天,开展“小暑”实践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7月7日,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发校区三年级联合中队在小暑节气当天,开展“小暑”实践活动。

包饺子、晾晒被褥、“游伏”、制作手抄报……活动中,崂发校区的队员们根据“小暑”传统习俗,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了解和宣传小暑节气的来历、习俗等知识,“品尝”传统习俗所带来的乐趣,欣赏大自然的山花野草。

崂山实验学校崂发校区三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了解了小暑节气的民间习俗,感受到了学习传统文化的乐趣。同时,愿意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 姚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