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牵手“星星的孩子”,崂山区东泰小学“红领巾”用行动架起爱的桥梁

2021-07-05 17: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崂山区东泰小学二(2)中队的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位于王哥庄的同行之家特殊教育学校,为“星星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崂山区东泰小学二(2)中队的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位于王哥庄的同行之家特殊教育学校,为“星星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为了这次的见面,东泰小学二(2)中队的队员们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不仅挨家挨户地咨询周边居民,这些小伙伴最需要的是什么,还拉着爸爸妈妈一起为小伙伴准备礼物,大米、面粉、鸡蛋、牛奶、新鲜的水果、生活用品、自家种的蔬菜……在家委会成员的号召下,队员的家长们也齐献爱心,援助了2000元爱心款。

“这里的孩子不同程度的患有自闭症、糖氏综合症、智障、肢体残障、语言残障、听力残障、他们大多数来自于青岛周边,这些学员的教育、三餐都是不收费的。”同行之家特殊教育学校的许院长对东泰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带领队员们参观学校。

参观过程中,孙浩哲同学主动帮大哥哥穿鞋,于佩莹同学给大哥哥送水喝,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幸福传递给这些特殊的伙伴,真诚的与他们交流互动。同学们还未为小伙伴们带来了吉他弹唱、架子鼓、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家长们也齐上阵,与小伙伴们一起运动起来。

据悉,此次崂山区东泰小学捐赠的爱心善款将专门用于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和学习。崂山区东泰小学也呼吁更多人了解、保护、接纳这群特殊的孩子,鼓励家长们多走出家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交流,一起帮助孤独症儿童的成长。公益是一场有爱的“长征”,崂山区东泰小学校长梁泽旭表示,学校将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开展更多关爱活动,向更多人传递希望。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