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山东头小学家长进课堂:带孩子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

2021-06-28 16: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一年级二班欧阳平安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物质三兄弟》科学实验课。在平安妈妈的课堂上,孩子们通过精彩的科学实验认识了气体、固体、液体,走进科学世界,领略了物理反应和化学反应的神奇。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一年级二班欧阳平安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物质三兄弟》科学实验课。在平安妈妈的课堂上,孩子们通过精彩的科学实验认识了气体、固体、液体,走进科学世界,领略了物理反应和化学反应的神奇。

课堂上,平安妈妈首先通过一个小实验,调动起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跟随着有趣的小实验进入了神奇的科学世界。

接下来,平安妈妈采用孩子喜欢的猜灯谜的方式,引出气体、固体、液体,并且利用一个个有趣的实验,让孩子充分了解、认识了这三种物质。在每一组实验活动的结尾,平安妈妈都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科学揭秘,让孩子们发出一声声“原来如此”的感叹。

课堂的最后环节,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动手实验环节,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化学变化的神奇,在一声声的惊叹中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绘画作品。

整堂课,孩子们积极参与,眼中闪着智慧的灵光,脸上充满着渴求知识的神情,一堂课结束,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通讯员 王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