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市常州路小学:学思践悟,让初心薪火相传!

2021-06-19 07: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平度市常州路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平度市常州路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认识到了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山东省平度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平度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周崎博士到校做了《<共产党宣言>导读》的专题报告。讲座深入浅出,既接地气又给人以深深的思想启迪。

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让学习入脑入心。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位于田庄镇的刘谦初故居。“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刻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获得奋进力量。

观看红色电影,让“四史”宣讲教育“映”入人心。常州路小学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员登记表》,一张党员登记表,两代人鲜血染就。看完电影,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信仰信念的强大力量,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讲、画、唱”多彩活动助推学好“四史”。常州路小学开展宣传活动时注意树立需求导向,立足实际,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四史”,提升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通过参加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型艺术作品展、每周一节的班级党史课、“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讲故事比赛、“知史爱党,快乐成长”红歌合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孩子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得到真情流露。

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在学思践悟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孩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人人争做最好的自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