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胸怀凌云志,共筑航天梦 宁安少年祝贺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

2021-06-17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五、四、三、二、一 发射!伴随着一阵轰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祝贺,祝贺,热烈祝贺,神舟十二成功发射!

青报教育在线讯  五、四、三、二、一 发射!伴随着一阵轰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祝贺,祝贺,热烈祝贺,神舟十二成功发射!”6月17日,青岛宁安路小学各个教室传来阵阵数秒和呐喊祝贺声,全校队员参与线上观看,共同见证中国载人航天史上又一个辉煌的时刻!此时此刻,宁安少年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宁安少年为祖国感到骄傲。

百年征程航天逐梦,星耀宁安聚力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宁安星宝贝作为天文特色学校的一员,崇尚科学、热爱探索,积极关注了解航天文化和发展,不断学习航空航天知识,队员们结合自己多彩的生活展望航天事业广阔的未来,励志为祖国的发展热情生活、积极拼搏。

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在此期间,宁安路小学也会利用这次发射的契机,进行主题式实践探究,队员们将运用思维导图、绘图笔记、视频制作等多样形式,对神舟系列进行深入学习,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自己树立明晰的强国梦,并为之努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有我大,至诚报国,航天人用自己的行动追寻着“中国梦航天梦”,而青少年正是航天事业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宁安少年将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从现在做起,努力学好科技知识,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