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齐学党史 共育人心——家长领读《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2021-06-04 17: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党史是一笔丰厚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昭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

青报教育在线讯 党史是一笔丰厚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昭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前期,青岛宁安路小学为同学们购买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系列丛书,自读书活动启动以来,学校以“齐学党史共育人心”为主题,坚持将队员自学、党员团员领学、亲子共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读书活动。

近日,学校与家长“牵手”,引领少先队员学党史,学校五、1中队唐小词同学的爸爸,青岛市财政局唐飞走进宁安大讲堂,为全校队员领读《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之“我们党怎样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思是:想把铁打成你想要的样子,自己得先有打铁的本事。同样,这句话用在党的建设上,意指我党要把自身建设好。2017年10月18日,国家领导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党的建设问题又提出新的要求,首次使用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为什么要将“还需”改为“必须”,唐叔叔带领同学们在书中找到答案。

此外,唐叔叔还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了政府如何带头过“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不论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希望同学们能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懂它,可以不断地汲取思想养分,正确地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唯有从小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才能帮助青少年增强精神力量,提高思想“免疫力”,从心底里认识党、热爱党,并真正成为忠诚于党的事业接班人。随后,学校还将以各种形式带领宁安学子读好《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让这套优秀书籍成为宁安少年必读的“教科书”,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