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大枣园小学:一颗童心跟党走 快乐六一嗨起来

2021-06-02 14: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6月1日青岛大枣园小学以“一颗童心跟党走 快乐六一嗨起来”为主题,举行了充满教育意义,别具一格的庆祝活动。学生在这特别的一天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勤劳,生活的幸福和童年的精彩。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日,青岛大枣园小学以“一颗童心跟党走 快乐六一嗨起来”为主题,举行了充满教育意义,别具一格的庆祝活动。学生在这特别的一天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勤劳、生活的幸福和童年的精彩。

看党史故事 做党的孩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年,为了让新时代下的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历史,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这部作品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组织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剧。

学校共分为三个会场,组织学生观看了《叛逆者》《天河》《歌唱祖国》三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感人,有的学生忍不住落泪。整个会场同学们都静悄悄地观看,没有人发出一点声音。

在这快乐的节日里,每一名小学生都不能忘记这幸福安定的生活是谁带给他们的。通过观看党史故事,同学们深受教育,收获颇深。

观影体会

“看完这个故事我十分愤怒,国民党居然对小路那么小的小孩狠下毒手,真是太坏了。同时我也为小路的好友老何的牺牲而惋惜,他为保护小路而被国民党的人打死,他是一个大好人,他的死值得我们去纪念。同时,我们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出一份力!”四年级2班学生孙硕说。

“今天我们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感受颇深。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三年级1班学生傅博宇说。

“理想,及梦想也。一人如无梦,无可救。一个个烈士、技术员等,都因理想信念而伟大。虽都年轻力壮而逝,但仍是伟大而壮丽的。相信,相信今天我们因祖国荣耀,明天祖国以我们荣耀。三年级2班学生吴佳诺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看到那些先辈们所付出的努力,更加体会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加倍珍惜现在,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五年级1班学生韦茹芸说。

劳动体验忙 实践我最强

听党话、跟党走,是少年儿童对自己的要求。国家领导人在全国教育大会中强调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劳动教育。大枣园小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劳动教育。六一这天,学校组织“跳蚤市场”,引导学生参与劳动、体验劳动、感受劳动的快乐。

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了小店招牌,轰轰烈烈地投入到销售的大军中。平时闲置在家的图书、文具都成了货物,培养同学们不浪费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财商。

通过活动,学生们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结识了更多的朋友。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以钱换的方式,还可以推广“循环经济”思想。

同学们在交易过程中感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的重要性。通过与伙伴的合作,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动手、交流等能力。

有的班级将自己的收入无偿捐献给“山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参与“困境儿童六一礼包”活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不仅是获取物质上的礼物,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懂得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劳动才能换来美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