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虎山小学:爱心义卖显身手 真情传递暖校园

2021-06-01 16: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买一送一,要不要看一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便宜卖了……”,6月1日下午,青岛虎山小学操场上的吆喝声不绝于耳。一个个别具特色的义卖驿站,创意十足的店名、夺人眼球的广告牌,青岛虎山小学的学生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卖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青报教育在线讯 “买一送一,要不要看一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便宜卖了……”,6月1日下午,青岛虎山小学操场上的吆喝声不绝于耳。一个个别具特色的义卖驿站、创意十足的店名、夺人眼球的广告牌,青岛虎山小学的学生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卖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为了培养大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虎山小学萤火虫公益社团的队员们,发起倡议,爱心义卖,回报社会,为美丽青岛贡献力量!

倡议发出后,队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她们纷纷捐出自己心爱的物品,如文具、书籍、装饰品和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手工艺品等,自行定价,各中队负责各自展台,展台布置得漂漂亮亮,所有的商品都是精挑细选。

“爱心义卖”现场,排满了各个班级的“摊位”,每个“摊位经营户”团队协作。营销海报更是精彩纷呈,足够吸引看客的眼球。“小老板们”气定神闲,个个“胸有成竹”,扛起“商业重任”。

为了筹集更多的爱心义卖款,队员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有些队员把自己变成“移动广告”,举着宣传海报招揽“顾客”,他们热情的态度、幽默的话语,赢得了“顾客”们的一致好评。有的队员则是别出心裁,打起鼓、弹起吉他、唱起歌,开起了“现场版音乐会”,用自己的才艺吸引了大批前来观看的师生。

活动中另一道靓丽的一风景线是家长志愿者,他们有的在摊位上帮忙吆喝,有的挎着相机在各摊位捕捉感人瞬间。摊位上的商品一件件地在减少,而爱心款却一点点地增多,每一笔爱心的交易都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卖品有价、爱心却是无价的。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虎小的队员和家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奉献精神。

萤火虫公益社团的队员们,以义卖活动,搭建起师生共同奉献爱心的平台,传播校园文明,传承正能量,彰显新时代好队员的活力阳光,营造和谐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育引领着队员们凝聚“铭记党恩,传递爱心”的奋进力量,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孩子卖的不仅是商品,更是情怀和爱心,这是虎小给孩子的“六一”礼物,培养孩子无私分享、互助互爱,锻炼孩子财商萌芽,培养和加强孩子的合作、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让“小虎们”在这样的活动教育中成长为更有爱心、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