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关注听障儿童,海诺学子在行动!

2021-05-30 19: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您好,我是海诺学校的学生,我们在进行爱心义卖,这是学校同学们的作品集,您需要一本吗?”5月30日下午,青岛海诺学校六年级2班的同学们走进商场,开启了一场主题为“关注听障儿童 用行动传递温暖“的慈善募捐活动,为青岛聋校的一名家境困难的听障儿童募集善款。

青报教育在线讯 “您好,我是海诺学校的学生,我们在进行爱心义卖,这是学校同学们的作品集,您需要一本吗?”5月30日下午,青岛海诺学校六年级2班联合美棠艺术中心开启了一场主题为“关注听障儿童 用行动传递温暖“的慈善募捐活动,为青岛聋校的一名家境困难的听障儿童募集善款。

下午三点,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来到商场门口集合,在领取了此次义卖的商品后,大家两两结对,立即行动起来。青报教育在线注意到,刚开始时,同学们虽然都跃跃欲试,但又稍显羞涩,不知该如何向路人开口。家长们见此情形,在一旁不断地为孩子加油、鼓劲。

“阿姨好,我们在进行爱心义卖,获得的钱,捐给听障儿童,请支持下我们吧!”青报教育在线看到,两位同学紧张地表达完自己的意思后,满眼期待地看着路过的行人。“好的,我要一本吧。”或许是被同学们的真诚所打动,这位路人很快就掏出手机扫码购买了一本。

“太有成就感了!”在卖出第一本之后,两位同学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说了,我们要继续义卖了……”话还没说完,两人又兴奋地跑进人流。

随着义卖活动的进行,同学们的状态渐入佳境,从羞涩腼腆变得积极主动。一本、两本、三本……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30本作品集全部卖出。此外,由美棠艺术中心捐助的明信片也卖出了30余张。

“我一开始问了很多路人,他们都用不同的理由拒绝了我。正想放弃的时候,一位叔叔过来买了一本,他还鼓励我,让我继续加油,我一下就有信心了。”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互相分享着义卖过程中的感受。

同学们收获善款,传递正能量,分享成功的喜悦,一旁的家长们则用手机记录着孩子的成长。“刚开始我家孩子不敢跟路人说话,卖了几本之后,越来越敢于交流了。孩子在活动中不仅奉献了爱心,也锻炼了胆量。”看到孩子的蜕变,有家长这样表示。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开展,近期,已有十几个班级积极行动起来,所得善款将全部捐助给青岛聋校的听障儿童。“今天我们班共募集善款1300余元。通过义卖活动,在为听障儿童献爱心的同时,也为学生们创造一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提升他们的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六年级2班班主任李靖宇表示。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