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重庆路第二小学:民俗博物馆研学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1-05-27 12: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坐落在红瓦绿树间的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坐落在红瓦绿树间的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活动。

青岛市民俗博物馆1996年成立,位于青岛市太平路19号青岛天后宫内,房屋为明代成化三年(1467年)始建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距今已有近540年的历史。

这里是一处集民俗文化、妈祖文化和海洋文化于一体的著名人文景观;民俗博物馆,展出民俗文物100多件,是中国民间文化的缩影,也是我国民俗艺术的写照。博物馆分为天后圣母殿,龙王殿,督财殿等,其建筑特色均为清水墙,小灰瓦,经过苏式彩绘点染,雕梁画栋,金碧辉煌,体现了我国古代优秀匠人们的精湛技艺与丰富想象,令人叹为观止。同时,目前世上最大的木雕神像之一,高2.8米由整条樟木雕刻而成的妈祖像供奉在天后宫正殿。

同学们在参观古代名人字画。

同学们参观钟鼓楼。

同学们参观古代金丝贝雕镶嵌画。

每一件藏品,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在同学们面前展现了青岛浓郁的历史和民俗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