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宁真小学:注入红色力量,让思政课堂更有温度

2021-05-20 13: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4日,崂山区宁真小学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线上参与了杨建中教授的《中国共产党辉煌100年》主题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4日,崂山区宁真小学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线上参与了杨建中教授的《中国共产党辉煌100年》主题讲座,传承红色基因,为思政课注入温度。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崂山区教体局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组织的“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

本次的主讲人杨建中教授现任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多年从事党校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获得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师,全省宣传系统“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优秀理论教育工作者”、临沂市“沂蒙文化英才”等奖项。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人员,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课特聘教授,参加了临沂市委组织的十六大以来中央历次党代会、中央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是临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宣讲团成员。

讲座中,杨教授详细地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包括党之所以能取得胜利的原因,以及党的路线与思想、政策,以及。

讲座结束后,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崂山区宁真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更加坚定要全身心投入到这门课程中来,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

通讯员 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