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气象研学知万千,科普探秘乐无限

2021-05-19 13: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走进了青岛城阳气象科普馆,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爱科学”的实践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走进了青岛城阳气象科普馆,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爱科学”的实践活动。

气象科普馆建筑面积约520平方米,气象科普与业务平台的结合是展馆的最大特色,能让参观者实地感受气象人制作天气预报、进行气象服务的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地揭示了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的奥秘。

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现代化气象设备,学生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热情地解答学生们的提问,讲解气象知识,给学生们传授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现场气氛热烈,充满趣味、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深深地吸引着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

同学们在气象历史展区了解了中国气象史的渊源;在气象观测展区学习了空基、地基、天基等气象观测设备;在气象灾害模拟展区展示了龙卷风、雷暴、沙尘暴等气象灾害的危害;在气象影院展区大家认识到了台风给青岛带来的利与弊;模拟主持人展区参观的同学们纷纷上台为大家讲解了“天气预报”,客串了一把气象播报员,感受到了作为小气象主板的新鲜乐趣;在人工影响天气展区大家又向天上“发射了”增雨火箭弹,客串了一把人工影响天气炮手。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区、知识、游戏等获得了同学们的称赞。

通过场馆先进的光影技术、独特的游戏互动、生动的图文解说大放异彩,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不仅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还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