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探索教改真味!青岛包头路小学首届校园学术节开幕

2021-05-18 20: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抓好“教师、教研、教学”三个关键,探索轻负优质教学模式,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研质量水平及课堂教学质量,5月13日,青岛包头路小学举办“重教学,精研究,促提升”首届校园学术节。副校长孔令欣主持本次学术节启动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抓好“教师、教研、教学”三个关键,探索轻负优质教学模式,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研质量水平及课堂教学质量,5月13日,青岛包头路小学举办“重教学,精研究,促提升”首届校园学术节。

副校长孔令欣主持本次学术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校教导处王主任宣读“重教学,精研究,促提升”首届校园学术节方案。据介绍,青岛包头路小学将以问题支架为研究切入点,以自主合作教学模式为依托,通过研究、课堂教学展示、精品课程、主题论坛、专题研讨等形式推进学术节活动,进一步厘清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变革的思路,实现学科联动、驱动、策动研究,建构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改革、形成教学与评价的探索和实践成果。学校学术节将分为不同的阶段开展,分为教学展示专场、学生展示专场、课程成果展示,学校将积极为教师成长、学生发展搭建舞台。

随后,申主任对学校“灵动剪纸”精品课程成果做介绍。申主任表示,学校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方向,以深入落实“十个一”为抓手,将中国具有悠久历史的剪纸艺术引入课堂,开设的“灵动剪纸”精品课程,校内+校外博纳剪纸艺术素材,课内+课外开辟三条实施路径,宣传+融合拓宽实施渠道, 将提升学生艺术素养落在实处,点亮办学特色。

包小教师们还现场观看了学校“灵动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宣传片,纷纷被学校“灵动剪纸妙生花  艺术素养趣提升”艺术实践工作坊宣传片精彩瞬间、剪纸艺术的文化、学校的办学特色、师生的魅力吸引并赞叹。

而在“师德建设五项行动”之读好书活动分享会上,老师们围圆桌而坐,交流近期读到的好书、获得的新启发,互助提升。

据了解,青岛包头路小学将依托系列丰富有效的学术节活动,引领老师、学生丰富不同知识的学习与获取方式,探寻教学内在科学的规律。以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学生发展的舞台,让学术点亮教学,实现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周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