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师生热情点燃浮山小学春季运动会,“红色团体赛”成最大亮点

2021-05-18 1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4日,崂山区浮山小学“党是太阳我是花 花儿朵朵向太阳”主题春季运动会火爆开启,全校师生热情高涨,风姿飒爽。学校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心设置的红色主题班级团体比赛成为了本次运动会上最大亮点。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崂山区浮山小学“党是太阳我是花 花儿朵朵向太阳”主题春季运动会火爆开启,全校师生热情高涨,风姿飒爽。学校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心设置的红色主题班级团体比赛成为了本次运动会上最大亮点。

伴随着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步伐坚定的国旗班队员们的引领下,意气风发的彩旗队、裁判员队伍依次入场,各年级方队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浮山小学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各中队用嘹亮的歌声、昂扬的舞姿、悠扬的诗歌、激昂的口号,围绕主线彰显新时代少年奋发前进的风貌,诠释浮小少年担当。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华夏儿女不甘凌辱、奋起抗争的民族崛起的复兴史;是一部在灿若星河的人类长河中,浓缩了的中华民族5000年不屈不挠的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号召全体师生全面知党史、学党史、感党恩!”浮山小学校长阎志清为本开幕式入场次运动会致辞。阎校长寄语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展现出浮山小学少年特有的风采。

随后,篮球社团的小健将们精彩的球操展示,只见篮球在孩子们的手中弹跳、滚动,引得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

红色突击队、手榴弹炸碉堡、力拔山兮气盖世……新颖的比赛形式,全员参与的凝聚力,红色主题班级团体比赛掀起了本次运动会的高潮。比赛中,浮小学子化身“小共产党员”,手中握着沉甸甸的“手榴弹”,跨过重重障碍,再接力下一位“小共产党员”……现场,老师们的呐喊助威,更让每一名小选手们热血澎湃。

这边的红色特色项目刚刚告一段落,那边的各类竞赛项目便热烈展开。赛场上,小健将们不惧挑战,挥汗如雨,坚持奔向终点。他们纷纷表示,要为班级而战、为荣誉而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浮山小学建校115周年,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崂山区浮山小学校长阎志清表示,在这样特别的时刻,举行本次春季运动会,旨在培养新时代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浮山小学秉承的“以美育人”教育理念,真正做到让队员们知党史、感党恩。

通讯员 苏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