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人人都是“享读人”!青岛包头路小学教师读书推介会火热开启

2021-04-26 19: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相约经典享读四月 一起读书吧”教师读书活动推介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相约经典享读四月 一起读书吧”教师读书活动推介会。

据介绍,各享读人与学校图书管理员曲秋菊老师提前相约,从图书室中精心挑选了很多经典书籍,为教师推荐本学期要阅读的“教学经典”“理论经典”“红色经典”“师德经典”的书目,邀请全体老师参与到四类书籍的享读活动中。

此次教师读书活动推介会由学校副校长孔令欣主持,推介会主题涵盖“经典”“享读”“一起读书吧”等关键词,由分管教学的“享读人”王秀丽主任、分管科研读书的“享读人”申蓉副主任和她的享读伙伴张先凤老师、党员代表享读人陈艳艳老师以及工会委员享读人徐惠老师作为享读人为大家推介经典书目。

王主任结合市北区出台的《市北区小学“与经典同行”整本书阅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作为享读人,向老师们推介了教学经典书目,同时分享了如何“选择”教学经典书目,经典怎么读,阅读活动如何开展等方面,推动了学校新一轮阅读素养提升工程,以激发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为目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阅读对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的带动作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形成阅读的特色化、制度化、常态化、体系化、精品化。

申副主任则从学校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学会对话:校长和教师的行动指南》、《杜威教育名篇》等8本涵盖了多层面的中外教育理论经典图书供老师们参阅。她的享读伙伴张先凤老师结合其中《叶圣陶教育名篇》一书向老师们进行了推介,全书从教育杂谈、教学杂谈、语文杂谈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的观点,所选文章大都具有超越时代的教育意义,集中体现了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张老师说,虽然文章写作时间离现在很远,但潜心地一篇篇地读下去后,自己发现,那些理念仍然适于我们现在的教育教学,对当下教育具有启发意义,是教育工作者的优秀读本。

推介会上,学校党员代表享读人陈艳艳老师在“红色经典”读书推介板块分享了《毛泽东读史有学问》这本书,陈老师表示,学习党史国史,首要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国史,核心在于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国史,关键在于增强发展自信。

而工会委员享读人徐惠老师将《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等师德经典书目向大家做推介。徐老师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个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一日千里、日新月异,教师行业也不例外,因此,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让学生学得轻松,教者教得愉快,更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职业信仰,与学生共成长,丰富理论知识,创新工作思维,树立“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进取心,用勤奋、好学、自信、坚韧撑起梦想,为包小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次教师读书活动中,青岛包头路小学的教师们,人人都是“享读人”,一起读书,一起去书中追寻教育真谛,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学习中超越自我。

通讯员 周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