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虎山路小学教师齐心协力,亮出快乐虎山新名片

2021-04-09 22:11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

摘要:“跟着球跟着球”“拉紧拉紧”“轻点轻点”……4月9日下午,青岛虎山路小学为减轻教师压力,增强团队协作力,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一场户外心理减压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跟着球跟着球”“拉紧拉紧”“轻点轻点”……4月9日下午,青岛虎山路小学为减轻教师压力,增强团队协作力,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一场户外心理减压课。

暖春下的午后阳光洒在了老师们的身上,教练员把教师们随机分组,随着一声“比赛开始”,第一个项目“不倒森林”开始了,教师们的身影立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手握杆子围成一圈,在保证自己杆子直立不倒的前提下,迅速移动步伐将右手掌心按到相邻的同伴的杆子上,连续换位5次,用时最短的一队即可赢得比赛。

这是培养教师们团队协作精神的项目,离开杆子按住下一个。看似简单,实则用力方法、离手方向都很有讲究,需要所有队员同时向上离掌才能完成该项目。“工作中总会遇到困难,挫折和失败并不可怕,要学会总结经验教训,敢于尝试,才能为下一次的成功做好准备。”虎山路小学教师顾兆芳在失败了多次后感概道,身为教师不仅要关注当下的每一节课,在每节课中汲取经验,还要立足学生的长远发展,朝着学校工作的重点和目标,随时调整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团队予以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接下来,随着“动感颠球”项目的进行,操场上开始不断地回荡着老师们的笑声。拉紧鼓侧的二十条绳子,抖动鼓面,使小球可以连续地在鼓面上跳动。随着颠球数量的增加,教师们迈出的步子也越来越大,欢笑声也愈发响亮。最终经过评比,“头客队”以132个颠球成绩,名副其实地摘得桂冠。

团队合作之后,“1+1”会得出大于2的结果,团队工作成果往往能超过成员个人业绩的总和。“通过动感颠球使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这个朴素而又深刻的道理,团队协作能激发出团队成员不可思议的潜力,让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最强的力量。并且通过这次心理减压的体育锻炼,也使我们一周工作的紧张感烟消云散了。”虎山路小学教师王蕾笑着说道。

青岛虎山路小学校长隋玉华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考核教师也是从团队的形式进行评价的,通过这次的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大家解决问题、教育孩子要有全局意识,需站在团体的角度进行思考。另外,这堂户外心理减压课也给时刻都在紧张情绪下的老师们做了一场“心理按摩”,以后也会继续重视教师的心理建设,增强教师的幸福感。

青报教育在线 侯紫玉

责任编辑: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