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3堂大课精彩纷呈 我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展示亮相

2021-04-09 12: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4月9日上午,我市首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智慧课堂研究”交流研讨会在青岛第二十八中集体亮相,来自青岛实验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9日上午,我市首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智慧课堂研究”交流研讨会在青岛第二十八中亮相。

来自青岛实验校联各初中分管校长、主任、骨干教师参与分享。青岛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章鹏、姜全生,青岛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黄建勇,市北区教体局教育研发中心主任陈庆祥出席。此次别开生面的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智慧课堂研究的交流研讨会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和认可。

据悉,此次集中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2022)》文件精神,有效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由青岛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验校联盟负责组织实施,主办单位为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单位为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八中学。

青报教育在线现场采访获悉,现场教育演示共分六场,分别是邱让让老师主讲七年级下册生物《消化和吸收》;陈永旭老师主讲七年级下《探索直线平行的条件》;白中英老师主讲物理九年级上册《电学实验操作复习》;冯青老师主讲语文七年级下册《爱莲说托物言志》;林琳老师主讲英语七年级上册《 Unit 5 Why do you like pandas? Section A(1a-2d)》;美术王俊鹏老师主讲七年级上册《创意美术字》。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分别由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副校长宫彦君主持演讨了以《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课堂》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参与讨论者涉及生物、数学、物理等学科的教师。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副校长马永涛主持演讨《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智慧课堂》的专题讨论,语文、英语、美术学科的教师参与讨论。

随后,又围绕《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课堂》、《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智慧课堂》、《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实现"智慧教与学"》、《新媒体时代让英语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 》等话题,分别组织实施了多场经验交流活动,大家通过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学养,为下一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开好“智慧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