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击鼓颠球碰撞情感火花 李沧两学校牵手团建促教学

2021-04-06 20: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热情,鼓足教师工作干劲,调节教师身心健康,青岛永安路小学和青岛振华路小学于4月06日携手开展了教师团建活动,增进教师之间相互了解,培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 “稳住”“不要激动”“把鼓放平”“心态放平”......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回响在永安路小学的操场上,4月6日,青岛永安路小学和青岛振华路小学牵手开展教师团建活动,增进教师之间相互了解,培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凝聚力,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教练员将两所学校的老师混编在一起,通过随机报数的方式把全体教师分成了五组,每组十名队员。每个队伍的成员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推选队长,设计队名和口号。

随着教练员一声“比赛开始”,队员们迎来今天的比赛项目“击鼓颠球”。每个队员牵拉一根鼓上的绳子。每组一个人负责将网球放在鼓面上,在规定的时间内让球在鼓面上有节奏地颠起,看哪个队颠球次数最多。这是一个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项目,每个人手上的一根绳子看似渺小,实则至关重要,只有高度配合、密切协作,才能不断打破颠球记录获得好成绩。

在游戏中,大家彼此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身份,个个热情高涨,全身心地投入到充满趣味的竞赛游戏中,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大家摸索着、探讨着、实践着,领悟其中的奥妙之处,队员们有放置网球的,有喊口令的、有加油打气的、有提醒调整动向的、还有时刻在脸上挂着表情包的……,伴随着颠球数的增加,现场的加油声、欢笑声越来越响亮,每个队都尽情地展现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颠球数从几个、变成十几个、几十个,最后达到100多个。最终经过评比,第五队的成员以172个的颠球成绩,拿下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整个活动过程,教师们突破种种心理障碍,勇敢挑战自我,并在游戏中分享集体的智慧,体验挑战带来的激情,真正感悟到“团结协作”的意义。信任同伴、相信集体是融入集体,开展工作的基础。是同伴给予勇气和自信,使大家能够突破自我,接受挑战,完成训练项目。

永安路小学姜月英校长表示:只有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才能更好的推动学校教书育人的工作,今后学校将组织更多让教师们放松心情,超越自我,不断创新的团建,让教师团队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充满爱的大家庭。

振华路小学副校长尹君表示:教师们挖掘了自身的潜能,启发了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认识到团队智慧的力量,增进了团队活动的参与性与责任感。

本次团建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也得到了许多教育启发。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工作热情,增进了老师对集体的归属感!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好的姿态服务于学生,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