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红船穿越百年,精神凝聚人心——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04-02 09: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总有一种精神,深深感动你!总有一种信念,默默支撑你!为了学习红船精神,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圆和云上平台”,开启了“2021年,送你一张船票”一次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邀请式学习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总有一种精神,深深感动你!总有一种信念,默默支撑你!为了学习红船精神,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圆和云上平台”,开启了“2021年,送你一张船票”一次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邀请式学习活动,将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全校干部教师跟随小小红船,手执特殊的红色船票,穿越到走进南湖圣地,党的一大地址,嘉兴南湖的红船,这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驻足红船边,穿越百年,在四个重要阶段(1921年、1949年、1978年、2012年)历史的长河里,教师们认真聆听的解说,驻足留连于一个个难忘的时刻和镜头,南昌第一枪,井冈山会师,二万五千里长征、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十一届三中全会,十八大胜利召开、2020年全面小康………大家边看、边学、边悟,沿着红色的足迹,感受革命创业艰辛,改革三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领悟时代红船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更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念!

本次线上学习活动对我们全体教师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有一场净化心灵的思想洗礼,真正实现党建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融共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蓄势增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同时激励着我们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牢记初心,怀揣中国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师德,打造匠心品质.

小小红船载千钧,播下火种薪火传。百年党史是一本厚重的书,记载着一代又一代有为之士的理想与追求,记载着他们的奋斗与艰辛!全校教师的64张船票汇聚成“100”年数字图案和“1921-2021”数字图案,寓意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吹响了新时代推进教育事业的嘹亮号角,青岛四方实验的教育人将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共同守好“红色根脉”,勇当舵手,奋力谱写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壮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