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美好教育成就美好人生 海诺初中小升初开放日喊你参加!

2021-03-24 11: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美好教育成就美好人生 海诺初中小升初开放日喊你参加!

学校简介

We embrace! We promise!

行有好伴,学有好邻。青岛海诺学校的“左邻右舍”,一位是“始终顶尖 永远领先”的国际院士港,一位是“全军顶尖 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

海诺学校自办学之初,围绕青岛地域特点,结合青岛城市精神——诚信、博大、和谐、卓越,命名“海诺”,“海诺”一词取自“海纳百川、一诺千金”,两者精神内涵高度契合。

办学团队核心成员,来自青岛市各区中小学名校长、名师与骨干教师团队。经过一年的耕耘,学校吸引了岛城众多卓越教师和卓越少年,相聚海诺,发展成长于海诺。

OPENDAY

2021海诺学校中学部开放日 

HAINUO BILINGUAL SCHOOL

版块一 校长主旨演讲:

我眼中的美好教育

 

板块二 神秘嘉宾访谈:

美好教育,让改变发生

 

版块三 现场互动答疑:

揭秘海诺初中独特的办学细节

 

时间:2021.03.27 8:30am

参与对象:六年级在校家长 

海纳楼四楼报告厅


请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了解这所学术成绩与生命成长双强的

“美好”教育学校

由于场地有限,本次报名名额有限,

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加入海诺学校小升初卓越群

了解学校最新讯息和活动

走进海诺校园,从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口中,听到身在这所学校之中的人们,发自内心的最真实声音。

走进中学生的内心世界,倾听青春少年的真实心声,探寻有效的的学习方法……   揭秘“小升初”阶段学生在心理和生理方面的诉求,以及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回应这些诉求。

每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一所学校究竟办的怎么样,家长们心中自有一杆秤。


海诺学校中学部去年才刚刚成立,已取得令人惊异的成绩,这里面有什么奥秘?“成绩好、能力强、全人发展”,育人核心素养如何落地生根?在海诺家长的眼中,海诺究竟是怎样的一所学校?.......

爱——在海诺学生的口中,我们最常听到的就是这个字:爱学校、爱老师、爱校长……为什么孩子们爱海诺?


或许因为“爱与幸福”本就是海诺的核心教育理念,又或许是因为,这所学校真的拥有让每一个孩子都张口表达爱意的魔力。

从不同的家长和学生的视角中,将可以看到一所学校的许多个瞬间、许多个故事。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瞬间,一个个故事,组成了海诺学校充满爱与幸福的每一天。

01

名家领航 名师执教

尊重每一个生命的平等是教育的神圣,优秀师资力量为海诺学子成长提供养分。努力催生教师蓬勃的生命力,是学校坚守的教育情怀与信仰。

学校由来自国内高端名校的高层管理者领航。中学部汇聚全国优秀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及国内、国外顶尖名校毕业的青年才俊。

▲海诺学校总督学李成胜

李成胜校长为青岛海诺学校总督学,曾就职于青岛26中,七年间,协同团队创造了多项突出成绩,2020年掌舵海诺学校,吸引了国内外优秀教育同行,引领学校实现卓越发展。

▲海诺学校中学部执行校长宋杰

海诺学校中学部执行校长宋杰,从事一线教育20年,曾被评为青岛市青年优秀教师专业人才、 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 获得全国说课比赛一等奖、全国建模课比赛一等奖,担任教学分管校长以来, 所在学校的成绩优异。

中学课程授课教师,均为学科带头人,以及具有送过中考的骨干教师、名师以及命题组核心成员组成。高师资配置,市南区优质资源对接,提高教学效率,教师先下“题海”,杜绝学生题海战术,最大化减轻学生负担。

教师不断进行专业学习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海诺学校选拔优秀的人来做教师,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专业培训,深耕教师素养、重构教师学习、助力教师生涯。

他们爱岗敬业,教艺精湛,凭借着科学务实、自强不息、追求完美的教师队伍,海诺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果,经过一学期的初一学习生活,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在各个方面的突破。

02

 美好教育 成就美好人生

什么是美好的教育?

是满怀真诚与责任,是装着初心与理想,是拥有共情的能力,与学生们并肩作战

建构美好教育,实施美好教学,运用美好管理,形成美好文化,围绕“李沧区顶尖,青岛市领先”的办学定位,努力打造一所高品质、有特色、名品牌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面向每一个

适应每一个

激活每一个

促进每一个

学校倡导尊重个性、倡导自主、提供选择、追求美好的办学理念。

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小班化教育为切入点,面向每一个、适应每一个、激活每一个,促进每一个学生,在学业成绩和生命成长,两个方面都能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有效的提升。

崇尚美好,把学生的笑脸、快乐成长,作为工作追求,目前没有一个学生厌学,100%学生好学乐学。

开青岛市民办教育之先河,在确保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基础上,达成学生学业成绩上顶尖,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这是海诺人的庄严使命和郑重承诺!

03

轻负高效 分层走班教学

面对青岛中考的变革,海诺学校中学部紧扣青岛特色的中考录取模式,夯实国家课程,拓展特色课程,开发校本课程,助力重点高中。

名著导读、拓展数学、阅读写作、英语听说、物理引桥、化学引桥等校本课程的研发,为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和各个高中的自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同时,实现,“课程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四个育人模式,实现“全人教育”。

多元化特色课程、浸润式语言环境,分层式教学方式、自制式社团活动。海诺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音体美开齐开全,甚至体育每周开设4节课。

尊重个性,提供选择,建立了六大学院,开设了多个学生社团,聘请高水平指导老师,发展学生特长。

实施分层教学,一改传统教育中教学齐头并进的束缚,让基础水平相同的学生在更为合适的节奏中学习。从七年级就实行走班制,孩子们要知道对照每天的课表,带着相应的教材到学科教室去上课。

关注核心素养,注重全面发展,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面对中考,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注重“三种能力”,落实“核心素养”:注重学生学以致用,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课堂内的知识输入并不是学习的唯一方式,用学到的知识解决问题,展示自我,让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在这里,自信睿智,历经拼搏,彰显才情,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璀璨记忆。

多元课程的打造对教育多元的需求,为孩子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海诺学校不仅致力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更注重内在优秀品质的锻造和养成,在丰富的活动打造内外兼修的优秀学子,从而让思维生长、素养表达真实发生。

04

人文管理 培育自主

学生的全面发展需要与良好的学生管理相结合,海诺学校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具体化为“他管”和“自管”两种方式。

“他管”就是教师对于学生的管理,主要通过“双班主任制度”对学生的常规、德育、学习、生活、实践进行点对点的管理。“小班化”的教学模式使该种制度得以实现管理效能最大化。

“自管”即学生的自我管理。培育自主,建立了免作业制度、过关学科免修制度等,设立“星光教室”,将“梦想、责任、荣誉”融入教育实践,激励学生自强自立。

精致管理给学生搭建了一条素质提升的通道,让学生真正具备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上一展风采的实力。

通过组建“学生会”,让学生直接参与班级与校园事务的管理。也因此,学生得以在“自我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律及自主能力。

学生自主管理,给予每一个学生真诚的爱,让每一个学生愉快学习,激励每一个学生自主发展,帮助每一个学生获得成功。

教育不是从流水线上生产答题机器,而是赋予孩子们思考的能力,学习的方法,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学习的目标和动力,让孩子们依据自己的成长节奏和个性,多元化的发展。

地道流利的英文,稳重自信的气场,思维深刻的展现,诉说着海诺中学部学子的风采。

以质量取胜,用成绩说话。在海诺,我们看到一群拥有教育理想和实践经验的教育者,正在帮孩子把学术、能力、人格织成一张能在未来无限延展的网。

在集团化办校的优势下,这所只管默默耕耘的学校正在迎来繁花盛开,正在崛起的海诺中学部,未来可期。

如果您也想让孩子获得多重保障

如果您也想选择一所

既有关注度又有升学率的“前进者”

这个春天,海诺向您发出邀请

春光无限好 赏花正当时

不妨走进海诺

我们一起聆听春日妙音

-END-

 

结语

CONCLUSION

”李沧顶尖,青岛领先”是我们的办学定位,”尊重个性、培育自主、提供选择、多元发展”是我们的办学方略。

学校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小班化教育为切入点,面向每一个、激活每一个、促进每一个,使每一个学生在学业成绩和生命成长两个方面都能得到全面发展和有效提升,努力打造一所有特色、高品质、名品牌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办学特色   

尊重个性    培育自主

因材施教    追求卓越

招生咨询电话:

0532-81939966;

13153204447  徐老师 

0532-81939977;

18563920636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