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弘毅中学:春风送暖明方向,润物无声促提高

2021-03-22 18: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青岛弘毅中学迎来了市北英语的领路人——市北区英语教研员邵老师莅临学校调研指导,为英语教学指点迷津,指明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青岛弘毅中学迎来了市北英语的领路人——市北区英语教研员邵老师莅临学校调研指导,为英语教学指点迷津,指明方向。

青岛弘毅中学高虹副校长、李明金副校长、教导处许战强主任和英语教研组组长罗祥郴老师全程陪同听课评课,英语组全体教师到场学习。

邵老师首先走入初三课堂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在九年级5班、九年级1班听取初三英语组孙吉玲、张群老师执教的同课异构复习课。

孙吉玲老师紧扣生本课堂的教学理念,高效视频导入,以感恩话题为主线,以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主题为突破点,课堂节奏紧凑、内容充实。

 

张群老师的授课生动有趣,达到了师生、生生的良好互动,较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手写感恩卡的课堂活动体现了新课改对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目标,设计别出心裁。

邵老师认真倾听了两位教师的讲授,并关切的走近学生身旁查看学习效果,课后对听课的教师交流指导。

在此后的听评课活动中,邵老师对两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邵老师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明确了话题复习的有效性。她指出复习以话题为牵引归纳话题下常用词汇,总结话题下的功能句式,梳理话题下主要语法,训练学生综合语言能力已经是市北区多年来的做法,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实效。老师们现在更应该在设题时侧重学生的思维发展,课堂任务要遵循行文的逻辑和意义。邵老师还从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角度,提出要贯彻新课标生本课堂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探究中发现,进而引导学生进行总结和评价,从而发掘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深度思维。宏观上,要以整体的眼光看待每一册课本,以培养目标反推教学方法,指引学生关注社会、借古鉴今、胸怀天下。邵老师强调,要做好作业批改及二次批改,紧抓落实,把好检测关。最后,邵老师表达了对弘毅英语组的继续前进、奋勇争先的殷切期望和嘱托。

春日正好,百花齐放,教研的沉香令人沉醉不已。邵老师的此次到来,如雪中送炭般为弘毅英语教研组带来温暖,春风化雨般为弘毅英语教研组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养分和土壤,拨开迷雾,指点迷津。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更为弘毅英语组教师提供了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弘毅英语人定将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戮力同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