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家校合力,做好孩子的引路人——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举办“三长”见面会

2021-03-22 18: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建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三长”见面活动机制的通知》和区教体局通知要求,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开启了主题为“悦慧合力谋发展  圆和品质优校园”——“三长”见面会暨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学校特地邀请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的首席讲师——刘杰老师现场授课,全体家委会成员、膳食委员会成员、校领导及干部教师50余人参加,共谋学校发展。

悦慧合力谋发展

孙军校长向家委会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将学校新教学楼的建设情况、预计使用情况、校园安全情况与大家交流。孙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孩子成长的里程是一场马拉松,过程中看到美丽风景,体味酸甜苦辣,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幸福。孙校长的“七度人生”观念引起了现场家长的高度赞同,“人生的长度、做人的温度、胸襟的大度、格局的高度、眼界的宽度、知识的厚度、思想的深度”,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和孩子一起“定好人生的小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教务处宋主任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工作,也请家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德育处方主任总结了开学后家委会的相关工作,向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学校家委会的工作,希望校、班两级家委会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圆和品质优校园

针对国家下发的《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学校特地邀请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的首席讲师——刘杰老师为我们的“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现场授课。刘杰老师根据国家要求深入浅出的帮助家长进行讲解和分析,并加入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工作过程中的典型事例,生动的把家长们带入到授课中。尤其是“先给自己打个分”环节,家长们现场谈论的过程也是对自己家庭教育反思的过程,有欢笑、有泪水、有焦虑、有幸福,学校将整个授课过程通过钉钉平台分享给全校家长,引导全校1000多个家庭通过刘老师的授课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整个见面会井然有序地进行 ,全体家长聚精会神,屏气敛息,认真倾听。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三长见面会,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家校合力,倾心育芳草,共绘同心圆。

孙军校长表示,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培育出色的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培养优秀的学子,是学校的重任。完美的教育,必是“家校合作”的教育。四方实验小学将做有温度的教育,让学子不仅学到丰富的学识,更重要能体验到成长的快乐,让爱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