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把节约用水变成自觉行动

2021-03-22 1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它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四(2)中队开展了“世界节水日”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小提高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学生调查小组把调查资料制作成课件与同学们分享。

据悉,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设立“世界节水日”是了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全球的水资源保护。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地球上淡水资源是有限的,从而唤起大家节约用水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在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组织同学们参与学习和讨论,最终形成的共识是:深入宣传保护水源的相关法规,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性水利工程,进而推动可持续的保障经济和促进社会人类文明的发展。

一名小学生通过照片展示触目惊心的水污染场景。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校长林霞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说,通过举办此次“节约用水”主题班会,不但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使得大家通过参与社会调查和系列分析,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大环境的认识能力,从深层次理解了号召全社会参与节约用水的必要性,进而把节水用水变成自觉行动,并且主动成为节约用水的“小小宣传员”。

回到家后,同学们纷纷参与节水行动:不用常流水刷牙,洗澡,洗衣服;用淘米水浇花,洗菜水冲马桶……

学生在用淘米水浇花。

青报教育在线 叶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