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新校区揭牌!平度市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步入一体化发展快车道

2021-03-17 20: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7日,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心校校长石文磊和副理事长、前楼校区校长董道臣共同为“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前楼校区”揭牌,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步入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17日,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心校校长石文磊和副理事长、前楼校区校长董道臣共同为“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前楼校区”揭牌,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步入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双方还组织签订了集团合作办学协议,理事会成员还结合集团章程,修改完善了集团三年发展规划。随后,董道臣校长还带领理事会成员到所辖的殷家庄子小学进行了学期初实地调研活动。

理事长石文磊校长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发展的思路、内容、目标,要求各校区结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按照集团章程扎实做好各校区的常规管理,注重工作实效,力争集团各校区得到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特色展示

当日,平度市常州路小学教育集团在前楼校区举行了集团“一月一校一专题”期初调研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理事长、中心校石文磊校长,副理事长、前楼校区董道臣校长、洪山校区满伟校长及各校区分管干部、骨干教师,赵杰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前楼校区禚方杰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早晨与会全体成员走进课堂,观看前楼校区的班级课前演讲。孩子们的精彩演讲,透出的那份农村孩子的特有的自信,深深地吸引着参观人员。

名师课堂

第一、二节课分别与会人员观看了前楼小学青年教师胡冰峰老师的五年级语文课《青山处处埋忠骨》及平度市赵杰名师工作室成员、常州路小学李仪老师的二年级语文课《彩色的梦》。

胡冰峰老师巧借教学抓手,给学生搭梯子,帮助他们一步一步地理解课文,一层一层加深对课文情感的理解,读出毛主席作为慈父痛失爱子的“不舍”,毛主席作为国家领袖“不能”搞特殊接岸英回家,到最后“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释怀”,更深刻地感受到毛泽东作为凡人的慈父之爱和作为国家领袖的宽广胸怀和格局。

胡冰峰老师对教材分析透彻,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又详细。

李仪老师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给他们自由思考、自由表达的机会,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李老师引导学生运用"读诗歌、画词句、悟写法、会仿说"的学习方法一起学习了第2小节,然后引导学生总结学法,通过学习交流,可以看出学生学以致用,掌握了阅读方法,李老师在课堂上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同时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朗读指导,课堂气氛活跃,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堂。

研讨再提升

听课结束后,官晓霞副校长组织大家进行了参与式评课互动交流,就语文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学科素养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进行研讨,大家在研讨中碰撞思维,找寻良好的方法,共谋集团质量提升之道,达成了共识。

大课间时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一起参观了前楼校区的大课间、操场、餐厅、校车等,对学校的精致化管理深表赞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