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发布居家三维度劳动任务书,市实验小学掀起劳动热潮

2020-04-30 10:05

摘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微劳动 大成长”劳动实践周教育,居家三维度劳动任务书、家务劳动记录卡、创意劳动作品征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活动,帮助队员们认识劳动、理解劳动、感受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微劳动 大成长”劳动实践周教育,居家三维度劳动任务书、家务劳动记录卡、创意劳动作品征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活动,帮助队员们认识劳动、理解劳动、感受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

学校发布《居家三维度劳动任务书》后,在各年级掀起了一股劳动热潮,队员们根据相应年段任务书中的基础性劳动、拓展性劳动、实践性劳动内容,每天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并坚持完成《家务劳动记录卡》,记录每日劳动成果,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同时,学校还面向全体队员征集“劳.创美好生活”创意劳动作品,垃圾分类、废旧环保、居家美食、美化环境、物品制作、绿植栽种……队员们用辛勤和灵巧的双手展示一件件创意成果,这正是队员们在劳动中付出和收获的真实写照。

此外,在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还讲述了抗“疫”战线涌现出的劳动先锋感人事迹,唤起队员们对劳动的感悟与热爱。

在深入贯彻《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基础上。学校将继续深入探索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从课程入手,以家庭为基,让课堂对接生活,着力提升劳动技术课的时效性,让劳动教育浸润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历程,为其成长打好底色。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