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大学路小学:居家专属化服务,让自主在孩子心中生长

2020-04-29 15:35

摘要:置身居家教学全新的语境,大学路小学对教与学的研究更加坚定,学校把“居家悦学”作为一种导向、一种追求,两个多月的居家教学实践,学校以计划表、课程包、评价手册为主的三大专属服务早已成为常态,自主、自律在学生心中不断生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置身居家教学全新的语境,大学路小学对教与学的研究更加坚定,学校把“居家悦学”作为一种导向、一种追求,两个多月的居家教学实践,学校以计划表、课程包、评价手册为主的三大专属服务早已成为常态,自主、自律在学生心中不断生长。

专属计划表,让自主发展悦乐家庭

学校推出《“品·智”悦学学生居家专属计划表(建议)》,每天六个课程版块、一次自主安排,这些版块的内容不是平时各学科课程的叠加,而是针对居家学习特别的制定。在充分考虑学生年龄和家庭差异的基础上,可以进行弹性设置,引导学生适时调整学习计划,给予学生充分的选择空间,让其更多地掌握学习的主动权。

专属课程包,让自主学习悦享始终

同时,学校还推出“品·智”悦学七个专属课程资源包,任课教师以“培养自主学习力的24个特征”为标准设计任务单、录制微课、反馈作业,充分激发学生对学习内容的持续兴趣,搭配《解疫阅读》《疫情数据项目化学习》《悦E绘本》《提“笔”战疫》等系列课程,让云课堂下的学生更具自主学习力。

专属化评价,让自主成长悦然线上

为了更好地监督和评价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将《“品·智”阶梯“益”起成长——品行培养成长季》手册下发到每个家庭,引导家长们从十二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评价。同时,学校以“学生最喜爱的评语”展评活动为抓手,最大程度激发“网课+作业+讲评”云教学的效能。

及时进行学科和年级“云”教研,并联合平度、菏泽、甘肃开展四地教研;领导干部和教师深入每个班级、每个家庭,随时了解学习需求,送上居家学习指导;以课程、班级、技术三包干,保证居家学习全程畅通,随时答疑解惑……

诸多措施的背后,浸润着学校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汇聚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大学路小学,居家学习变得更具吸引力,自主、自律成为孩子们成长中鲜明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