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多部门联合督导 北京路小学为复学加强演练

2020-04-27 13:59

摘要: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邀请中山路社区、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中山路派出所、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营养餐服务中心等联防联控部门,到校进行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实战演练督导,积极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发生,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保障复学后教育教学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邀请中山路社区、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中山路派出所、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营养餐服务中心等联防联控部门,到校进行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实战演练督导,积极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发生,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保障复学后教育教学工作。

督导中,各联防联控部门就学校前期防疫实战演练中遇到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查阅了相关档案与材料,着重从入校晨检、午餐午检、晚检放学、应急突发事件处理、食品安全等方面参与演练、提出督导建议、明确要求与流程。

中山路社区、中山路派出所、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对入校晨检、外来人员入校、家长接送区域划分、交通安全等工作,与学校进行了对接。区市场监管局、营养餐服务中心查看了学校分餐室,对午餐接餐、食品安全应急、设施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区疾控中心结合学校实情,就不同时间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为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进行了专业指导,细化了处理流程。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大家边演练边总结,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重要时间节点多次进行流程推演,参加演练的教职工明晰了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保证了实战演练的效果。

据了解,学校通过分层、分批实战演练,使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牢记疫情防控职责,树立思想上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在不断打磨规范化的流程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学校以实战演练为基础、联防联控为抓手,守住校园这块净土,用最安全、最温暖的方式欢迎每一名师生重返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