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小学数学课题研究经验在全省教学研讨会上做交流

2020-04-20 16: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小学数学学科线上教学研会于日前举行。青岛胶州团队进行了《走在数学文化教学研究的路上》经验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作安排,山东省小学数学学科线上教学研会于日前举行。青岛胶州团队进行了《走在数学文化教学研究的路上》经验交流。会议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徐云鸿主任主持,通过在线研讨的方式,全省近30万人在线参加活动。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学研究科副科长、小学部主任孙凤武老师带领胶州名师第四实验小学徐爱琴和胶州向阳小学纪子成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一是对数学文化教学的理解,二是对数学文化教学的再认识,三是对数学文化教学的深度研究,四是对数学文化教学研究的规划,分享了青岛市在教科院刘仍轩老师引领指导下所做的具体工作。介绍了疫情状态下,我市线上教学、线上教研以及线上教学背景下组织老师开展课题研究的一些做法。

具体有效的操作方法得到了徐云鸿老师和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徐云鸿老师说:“刚刚认真的看了你们的视频,非常精彩。把青岛市和胶州市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做了很精彩的展示。我相信一定会对全省的数学文化研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你也展示了山东省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的态度与实力。徐爱琴与纪子成也颇有名师风范,会上课,会研究。”

最后,徐云鸿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下阶段的研究思路进行了规划。借助这次会议的东风,每位老师能够获取探究之快乐,展示文化之魅力,在教学研究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孙凤武  纪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