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云研讨促提升 包头路小学参加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教研活动

2020-04-20 14: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包头路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认真参加了山东省小学语文学科线上教研活动,大咖云集、注重实效的云研讨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线上教学目标,找到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对策和方法。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线上资源不仅仅满足于用好市区里下发的优秀资源,还要根据教学实际,通过集体教研,利用好纸质一科一辅材料,创造性开发多样资源,丰富线上学习资源;特殊时期,同学们宅在家中,每天有计划、有重点的安排阅读量,让学生真正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日前,青岛包头路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认真参加了山东省小学语文学科线上教研活动,大咖云集、注重实效的云研讨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线上教学目标,找到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对策和方法。

云研讨中,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老师,齐鲁名师左蕾,青岛市教育科学院崔志钢老师等围绕小学生语文学习方法、线上教学问题和对策等内容做了精彩的介绍和经验分享。

线上教研过后,包头路小学语文组的教师们进行了分组研讨,老师们说:“明目标、找问题,寻对策、促提升,云研讨的内容对大家的线上教学有非常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关于阅读方面,要抓住学生兴趣点,引导学生阅读,设疑置难激发求知欲,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很适用;线上课程课前备课要注重借鉴多元化课程资源,加强对课程资源的整合和利用,适当整合到教学拓展中,会取得好的效果;需要加强家校合作,少一些说教、多一些理解,不断帮助和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要深入研读教材、深度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开展单元备课,有意识地引导学生进行知识构建,才能帮助学生形成系统性知识体系。”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韩妮妮